2012-02-06

唐雅君的請假暫緩執行之過程敘述說明

唐雅君的請假暫緩執行之過程敘述說明:

唐雅君的請假暫緩過程,都是由律師與檢方事前溝通過的,請假暫緩本來就是法律賦予人民的權利,准不准是另外一回事,不能否定唐雅君行使法律權利的自由。
原唐雅君早在幾天前就與檢方溝通希望能請假延緩執行,並於1月30日送出申請文件。
唐心如申請理由是因需要辦會員補償的事及亞力山大股東會清算事宜;唐雅君部分是因要申請非常上訴及再審,及不久前脊椎開兩次刀沒有很順利,脊椎經常鈍痛,怕獄中更惡化,入獄前希望把惡疾趕緊解決掉。唐心如因會員處理問題較複雜,需要較多的時間。所以最希望的是唐心如優先能獲準延緩。唐雅君個人則認為她會是媒體焦點,能准最好,不能准則2月1日下午準時報到。到1月31日申請暫緩執行的初步回覆結果,律師回來的消息是,唐心如的部分沒有獲准,唐雅君申請暫緩一個月部分,檢方原則上可以同意20天,但需看病歷狀況決定,請唐雅君在家等候函覆。所以就決定2月1日唐心如先報到,唐雅君靜候審核結果,因為考慮不干擾檢查官審核,所以律師建議唐雅君避免出面回應媒體,以免影響干預。
後來媒體見2月1日只有唐心如報到,不清楚真實原因,開始猜測性報導,檢方也加緊查證醫院。結果檢方可能因媒體喧嚷,而改變初衷,理由以雖是實情但並未到會因執行而有生命危險程度故駁回。
2月4日早上唐雅君與檢方人員經由電話溝通自行報到事宜,並相約在特定地點報到,隨即至北檢作完筆錄上專車到龍潭監獄。以上過程與媒體猜測性報導多有出入,予以澄清。唐雅君過去一直是世界上最勇敢的女人,事前都由國外專程回來處理,每件事都勇於面對,對這次等待檢方審核結果一出,馬上報到,勇於面對,此事更顯示其堅忍的個性。與少數幾家媒體報導略有出入,再怎麼笨也不會會為了拖延短短幾天而去逃避或讓人誤解。她已在獄中無能回應大家,特此為她予以澄清說明。